北醫 王家瑋試管凍胚療程 -7 奇蹟發生

2016/01/05  北醫產檢

今天是試管開獎後,理應是第二次回診的日子。

註:中間因為我自己去抽HCG發現數字異常,所以中間提前回診多次,否則北醫試管的回診就是開獎>6周>10周>12周畢業,共四次。

詳情請見:北醫 王家瑋試管凍胚療程 -6 開獎


由於前面的HCG翻倍不正常,沒有兩天1.66倍,該做處理的就要儘早處理。

不過我希望跟王醫生要求不要藥流,希望是手術人工流產,然後將胚胎化驗是否有基因異常。這樣才能確認這次是不是免疫造成的,或是純粹是胚胎不良造成的懷孕失敗。









不過瑋哥的病人真的太多了,
明明是下午的診,常常要等到晚上去,
但又不能晚上才報到,因為為了要先照超音波,必須下午四點以前報到才能照,
超過時間超音波室就不收人了。

但如果你的臉皮夠厚,
100號以後,建議還是晚上再報到。(或者是上班族沒辦法下午報到的,也可以這樣偷吃步)
然後讓診間的護理師念一頓以後,就會由王醫生親自幫你照超音波。






超音波室

等待王醫生來的時間,一秒如十分鐘那麼久。

王醫生:喔~著床在這裡唷~有心跳了喔~約100多下~恭喜啊!
我:疑? 有心跳了? 我沒看到ㄝ...
王醫生:沒看到就算了~反正有心跳囉~
我:可是..你上次還說我可能是子宮外孕要我拿掉啊...
王醫生:怎麼可能? 我通常不會那麼快下定論啊...沒關係,反正有心跳了就是懷孕了。
(p.s這時間的心跳是用"看"的,沒有聲音喔)


王醫生快閃走出超音波室以後,
我就跟護理師哭了,再次重述前幾次心碎的狀況。

接著我哭著走出去,
我老公看到我哭,抱著我說:沒關係~我們下次再做一次試管就好。
我邊哭邊低頭,
(其實是在笑)邊說:
有~心~跳~了~

果然嚇到我老公了~因為他也以為這次來是要處理流產的事情~XD






回診間問診
也要再看一次這次HCG抽血的報告狀況,
HCG驗孕抽血報告:5750

疑?HCG的數字好像又不是很理想?
王醫生:沒關係,有心跳就不看HCG了~有心跳比較重要。




這整段奇蹟式的懷孕驗孕過程,
其實是要跟各位姊妹說,
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做試管,(僅限試管喔)
一開始HCG翻倍不順利不正常,千萬不要氣餒喔,
只要還要上升,只要有照到胚胎,都還是有機會的!
原因如下




後記:
因為我老公是個工程師,由他頭腦精密的計算(我呸)
竟然算出,如果從第一次我的HCG驗血當時,
就是雙胞胎的狀況,後來損失了一個變成單胞胎時,
HCG若一開始減半計算,到最後HCG反而是正常的。

我老公這次門診時,將這個想法告知王醫生,
王醫生也有些許認同,的確有可能是這樣的狀況發生。
但因為這不可考,加上已經有心跳了,就又速速恭喜我們後將我們趕出診間了。


 下次回診:懷孕10週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