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偕 胡玉銘(一) IUI -1 引卵前諮詢


MC終於在前一天報到,於是立刻掛號了馬偕 胡玉銘醫生。
原因是
1.有夜診
2.老胡有台北包生公的稱號
3.之前的檢查都在馬偕(李國光醫生),所以不轉院比較方便
4.我娘說,兇一點的醫生,表示他很有經驗(哈)




MC D2- 2015/09/21
今天掛67號,我猜大概要9點以後才會輪到我。
但因為我事先有做足功課,我知道老胡因為都會親自照陰道超音波,
所以都是一輪一輪集中後,然後有一段時間他都會待在超音波室,
第一波就是看診前,6點開始。


7點準時下班,到馬偕才7:30,
先吃了晚餐,發現看診號幾乎是停留在24號,但"尚未看診人數"卻有一直減少的狀況。

所以我猜想,
老胡現在一定在超音波室,
又或者,剛從超音波室回診間,
因為據說,有照完超音波的,會提前問診,不按照號碼。
所以尚未看診人數會減少,但號碼不會前進。






-------(診間)

於是我到了診間前面,
發現門口貼了一張"胡醫師正在超音波室看診"
所以鼓起勇氣,拿了上次李國光醫師給我的IUI單,進了診間詢問IUI單上說,
"若要做iui,看診前要拿監測單去照超音波"
於是護士問我﹕ 那你有監測單嗎?
我說﹕ 我沒有~我第一次做,只有這張介紹單。

所以護士立刻開單+監測單給我,要我趕緊到超音波室找胡醫生。




------(超音波室)
到了超音波室,只見裡面有四個已經拉上簾子的小診間,
門口有位義工,我趕緊把單子給他,並表明是要給胡醫生照的,
再來就是等老胡身邊的技術師出來了。

超音波室就好像一個工廠,
一直處在一個出來,技術師就會立刻喊另一個人的名字,
要他到X號間,"進去脫內褲等我"。


終於輪到我了,
因為是MC D2,一進超音波室,我就立刻跟技術師說"我經期第2天喔"
技術師﹕ 要說啊~不然我不會多幫你墊幾張 (屁股下面的那張白紙)
接著,技術師從櫃子拿了一整包衛生紙,要我打開放在頭旁邊,方便等等照完要用的。
但因為實在沒地方放那麼大包衛生紙,
我所幸把他抱著,順便當作緊張用的小抱枕XD




------(陰道超音波)
胡醫生終於進來了,
因為我知道胡醫生從來不記事情的,
所以我立刻開始報告:我經期第二天,我要做iui。
然後胡醫生就以飛快的技術,將超音波棒滑進我的私處。
他邊照,我就邊補充:
我有子宮內膜異位,之前是給李國光醫師檢查的,他說在後面,但因為有自然懷孕過所以不算嚴重。
胡醫師問:那有做過染色體檢查嗎?
我:有,輸卵管攝影也是通的,但沒做過AMH排卵功能那些。
胡醫師:好啊~那我們今天就來檢查AMH排卵功能。(語氣很可愛唷)

接著,胡醫師又說:
我們先吃避孕藥,因為有水泡已經1.0cm了。

宜?我要做iui,都已經做好天天自己打針的準備了,怎麼還會要我吃避孕藥。
所以我問:那...那...那我這次就不能做iui了嗎?
胡醫師:沒有啊~先吃幾天避孕藥,讓大的濾泡跟小的平均,然後我們再來處理啊。
然後胡醫師就出去了。


我終於懂為何有姊妹要帶錄音筆進去了,
我老了,胡醫師講話又超快,
一不小心就會記得後面忘記前面啊~~








------(超音波室簾子外)
只剩技術師拿著我的單子,
說醫生要我開始吃避孕藥七天,多的就要我自己留著(這時候還霧沙沙不太懂)
醫生已經開好藥了,所以要我直接回診間找護士,
跟護士說醫生已經開好藥了,可以直接開單了。


就這樣!!?
我出門前還做了小冊子,把我的懷孕流產史,跟所有做過的檢查,以及基礎體溫表清楚列印出來,
就是為了讓忙碌的胡醫師可以一目了然,
怎麼最後變成在超音波室就問診完畢了!?!?





-----(回到診間)
回到診間,跟護士表明醫生已經開藥,可以開單了,
這時候看到醫生也還沒出現在診間,
拿了單子我就批完價>準備拿藥。


頓時,
頭腦開始回想,到底剛剛老胡還說了什麼?
就突然想起,
不對啊?!? 老胡不是還說要幫檢查AMH排卵功能嗎?
我就立刻飆回診間,
結果因為老胡依然還沒回診間,只好跟護士講明好像有這回事。
護士表示:
你要做嗎?反正是自費,要做我就開單給你。但是報告要兩週喔,到時後自己提醒醫生要看報告喔。
我當然表示OK囉。

所以又補拿了單子,再度批價>抽血>拿藥。




------(等待抽血)
在等待抽血的時候,
我終於有時間可以跟老公好好講解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情,
其實,
老胡真的並非傳說中那麼兇,
在超音波室等候的時候,
聽到他在隔壁診間用飛快的速度,跟病人說:
你有子宮肌線+兩邊巧克力囊腫,我看你只能用試管囉。回去想想喔~
但中間語氣跟氣氛其實都是屬於愉快的~超音波室也都哈哈笑聲不斷啊~

輪到我時,
老胡並沒有說我有子宮肌腺,也沒說我有巧克力囊腫,也沒說我多囊(老胡的專長)
當初在某某婦產科時,該位院長照了我兩次陰道超音波,
一直說要看我有沒有子宮肌腺症,
最後得到的答案是:好像有...
好像咧...人家老胡一照就知道了啊。





------(回家)
回到家,
我開始在網路上找資料,看看別人iui的療程以及濾泡成長進度,
我發現真的要相信醫生呢~
一度很疑惑,怎麼大家去做iui,
都是卯起來打排卵針,我卻是要先吃避孕藥?

原來是,若因為有水泡,
好像會在後期打針或吃藥刺激卵子時,會一起刺激到水泡,
而水泡不知道是良性的或惡性的,
所以必須先處理將水泡弄小,才能進行療程。(因為如果吃藥弄不小,就可能要開刀處理了)
網路上查,有些姊妹是遇到水泡6cm之大,所以當月只好取消上療程了>"<

這也可以解釋,為何我經期會大亂了~
卵子啊你說說你在鬧什麼啊~~可惡!




-----(今日看診流程)
診間拿單>超音波室>診間開單>批價>再回診間補開單>批價>抽血>拿藥

-----(今日看診費用)
1.超音波自費+避孕藥+掛號費=$1164
2.自費抽血檢查AMH=$800

-----(今日用藥)
1.GYNERA祈麗安,一盒21顆
用途:避孕,子宮內膜異位,調經
副作用:如有皮疹,明顯食慾缺乏,持續疲倦,黃疸,茶尿請就醫。
一次一顆,早餐飯後吃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