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偕 胡玉銘(一) IUI -2 引卵前準備

2015/09/29 D10

本來預約好昨天應該要回診,
但遇到颱風假,只好改約今天了。


因為是第一次回診,
所以不知道原來只要帶著上次一起拿到的"超音波單"+監測單,
就可以直接到超音波室報到了。


----(超音波室)
帶著上次開的超音波單+監測單+健保卡,
到超音波室報到。
護士教我,以後可以自己來排號碼。
(因為老胡都是親自照超音波,所以有一排專屬老胡的單子在排隊)


-----(陰道超音波)
這次我準備好錄音程式,以免像上次一樣老胡太快我太健忘。

老胡一進超音波間,喵了我一眼,
我趕緊又開始準備報告上次的狀況。
我:上次MC d2來,你說卵泡1cm,叫我吃避孕藥七天
老胡不回答。
我:我是要做iui啦。
老胡:上次怎樣? 有水泡?
我:(宜?水泡?)我又重複一次剛剛的第一段。

還好此時,護理師進來了。說明上次我水泡1cm,交代吃避孕藥。

老胡:喔! 有啊~水泡變小了啊。那今天回去再吃一顆,週六回來打針。
我:ㄝ?週六? (心裡想,這樣打針不會太晚嗎?週六離我預計排卵期約莫兩天而已ㄝ)
老胡:對啊,回去吃一顆,週六再回來打針。
我:可是你上次叫我避孕藥吃七天,所以我吃到週日就停了,昨天就沒吃了,因為本來昨天要回診的。
老胡:喔,那不用吃了,週四回來打針,就這樣。

老胡就這樣又出去寫單了,在我內褲都還沒穿好,護理師就進來把單給我了,
並交代週四再回診就可以了。
我趕緊再補問一句:所以避孕藥不用吃了吧?
護理師:對。





-----(超音波室簾子外)
我等著護理師從另一間出來,
因為我這次帶了上次他給我的iui同意書,
想問他是不是這次要給他。
護理師:下次打針再給我就好了。老公有簽名嗎?
我:簽好了啊。

後來我出去以後,護理師衝出來
問我:你說老公簽名了,要在我面前親簽才算喔。
我:喔,老公今天有來啊~他剛剛才簽的。
護理師:那等等我出去在我面前再簽一次吧。


-------(門診外)
等了約莫10分鐘,護理師回來門診了。
我趕緊衝去,還好他也想起來了,
拉著老公在門診外,給他看身分證正本,並雙方親簽在iui同意書上,就算完成了。
下次來的時候,要補身分證影本。
我趕緊又補問了護理師:可是今天胡醫師沒在監測單上寫卵泡大小?
護理師:因為還不行,有水泡。



今天大概就是這樣而已,沒開藥也沒打針。
一樣也是在超音波室就問診完畢。
本來以為我是特例,沒想到今天在等超音波時,
發現大家都是這樣,甚至打針吃藥問診都在裡面處理完畢。
所以如果可以趕到第一波超音波,基本上兩個小時以內都可以結束看診喔。


-----(資料查詢)
在等候門診開單時,
我開始上查詢"水泡"。
因為原來我上次根本誤會了...我1cm的是水泡..不是卵泡...
意義結果大不同啊!!!!!

因為如果在初期有水泡,
因為不知道是良性還是惡性,所以不能直接上療程。
必須先處理,
否則後期如果因為打排卵針,會順道刺激水泡增大,
可能會造成不可控制的後果。
所以網路上有姊妹因為遇到6cm大的水泡,當週期直接告吹,取消上療程了。

還好我吃了避孕藥後,水泡就消了,
所以不是惡性。吃藥不消就必須開刀,
是壞消息中的好消息啊~~~>"<~


但今天的看診結果還是令我失落,
因為即使是週四開始打針,
離我預計的排卵期才剩四天...
這樣來的及嗎???

老公當然要我相信醫師...我當然也只能選擇相信了啊...


-----(今日看診流程)
超音波室>診間開單>批價>回家

-----(今日看診費用)
1.超音波自費++掛號費=$760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